土著人民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强调土著知识的价值


17/10/2022 - 

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周一在世界粮食论坛期间出席宝阿苏(BOAŠŠU)粮食实验室活动并表示,土著人民和土著知识对可持续未来至关重要。

活动地点位于粮农组织总部一顶由北极圈土著萨米(Sámi)人搭建的游牧帐篷内。屈总干事说:“土著知识非常关注生态系统和粮食,而这两者都是粮农组织的核心。”

屈总干事指出,作为一名遗传学科学家,他认为生物多样性代表着丰富的基因库资源,土著人民守护着世界上近80%的现存生物多样性。“土著人民的价值远不止文化层面,”屈总干事说,“分享土著知识非常重要。我的心里一直挂念这土著人民。”

来自世界各地的土著人民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都表示愿意交流保护和加强土著农业粮食体系和生活方式的各种方法。

“我坚信我们可以提供解决方案,”挪威土著人民代表机构萨米议会主席Silje Karine Muotka说。

Miguel Jorge García Winder和Morten von Hanno Aasland分别是墨西哥和挪威驻粮农组织及罗马联合国机构的常驻代表,他们参加了两国共同赞助的活动。

Aasland大使表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土著知识能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土著青年代表们将在周二的世界粮食论坛会场上发起土著粮食体系宣传活动。点击此处收看网络直播。

去年,粮农组织出版了《土著人民粮食体系:促进可持续发展和韧性建设,关于气候变化的前沿启示》报告,全面概述了全世界约4.76亿土著人民所共同拥有或别具一格的可持续发展要素,涵盖自然资源管理、市场准入、膳食多样性和治理等多个方面。

本次活动中,屈总干事还参观了世界粮食论坛艺术展,包括冰雕和烛光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