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和消除贫困背景下保障可持续小规模渔业自愿准则

初步同意启动《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流程

在一个国家开始启动制定《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的流程之前,其国内必须普遍认可实施《小规模渔业准则》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制定《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适当手段。此外,为了遵循《小规模渔业准则》的精神使其成为现实,所有利益相关方都需要共同努力。因此,在开始制定《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之前,该国的利益相关方应正式达成一致意见,认为需要制定这样一项计划,以将《小规模渔业准则》转化为具体行动。

民间社会组织,如小规模渔业组织、政府部门、个人、“变革倡导者”或利益相关方群体等均可为此提出建议。提案应包括对《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的初步设想及其范围的备选方案。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将该概念纳入供资提案,以确保该流程所需的资金。

此类讨论的结果应是就制定《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达成正式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其他利益相关方可能会这样提议,但为了实现其目标,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

制定《国家行动计划》的各阶段
《小规模渔业国家行动计划》流程

点击下面的按钮,详细了解每个阶段,并了解每个阶段应遵循的步骤:

Initial agreement to formalize an NPOA-SSF development

STEP 1-1

Task force formation

STEP 1-2

Preliminary SSF profile

STEP 1-3

Stakeholders mapping

STEP 1-4

SSF Governance review & gap analysis

STEP 1-5

Developing rationale for an NPOA-SSF

STEP 1-6

Planning for NPOA-SSF development

STEP 1-7

National platform esta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