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G – 全球农业缺水框架

应对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农业缺水问题全球行动框架(简称 全球农业缺水框架WASAG),旨在将全球各地和不同部门的关键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应对在农业中更好地利用水资源这一挑战,以确保所有人的粮食安全。它是一个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持的伙伴关系,由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倡导团体和专业/会员组织组成。WASAG促进其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以制定和部署政策、战略和方案,提高农业适应缺水的实地能力。


WASAG工作小组


水资源短缺的定义是:在现行的制度安排(包括资源 定价 和零售收费安排)和基础设施条件下,某一特定领域内淡水的可用供应和满足需求之间的差距。 

水资源短缺=水的需求量超过了可用供应量 

短缺的标志包括需求得不到满足,用户之间关系紧张,对水的竞争,地下水的过度开采和流向自然环境的水量不足


"我希望感谢所有合作伙伴对WASAG的持续承诺,并邀请所有成员加入这一强大的伙伴关系。WASAG是粮农组织对水资源综合管理承诺的核心,以有效改造全球农粮系统,使其更有效率、更具包容性、更具复原力和更可持续。"

-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东玉


"粮农组织正在支持所有成员国共同应对水资源匮乏的挑战。WASAG是粮农组织新水之旅中的一个旗舰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着听到可以带到全球舞台上的解决方案和经验"。

– 粮农组织土地和水资源司司长李立峰


“回顾WASAG的创立和取得的成就,可以说,自2016年WASAG成立以来,它已经建立并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框架和伙伴关系,得到了各种国际论坛的认可和支持。”

– WASAG主席Felix Reinders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