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业和粮食体系中的青年参与和就业

HLPE-FSN Report 16 Cover_ZH

本报告系应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的请求撰写。报告探讨农业和可持续粮食体 系中的青年参与和就业趋势、制约因素和前景。今天的青年生活在一个面临 各种危机的世界,包括气候和环境变化以及粮食安全、营养、就业和人类福祉 方面的全球不平等。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进一步加剧了这些脆弱性。从根本 上改变全球和地方粮食体系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切。

本报告评估当前农 业和粮食体系中的青年参与和就业情况,以查明哪些主要制约因素和挑战限 制了青年为塑造粮食体系做出贡献并从中获得有尊严生计的能力。围绕获得 资源、知识和就业及支持社会创新,本报告提出全球青年议程,从积极推动农 业和粮食体系变革的个人和集体角度看待青年。本报告提供一种范式转变, 以理解粮食体系中的青年参与和就业既是一个需要实现的目标,也是一种可 持续改造粮食体系和实现有韧性的福祉经济的手段。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和 政策必须以青年能动性、权利、公平和承认青年是粮食体系所有方面变革推 动者为基础。


ALSO AVAILABLE IN:

العربية      English      Français      Русский      Españ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