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

任务

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CWP) 为协调区域渔业机构以及其他涉及渔业统计的政府间组织计划提供一项机制。

Decapterus macarellus
Decapterus macarellus

主要职能

自1960年开始履行其职能以来,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的目的是:

      • 针对研究、决策和管理所需渔业统计信息的要求开展持续审查;
      • 商定渔业统计数据收集和整理的标准概念、定义、分类和方法;
      • 就协调和简化各相关政府间组织的统计工作提出建议。

法律基础

1959年在粮农组织第十届会议上,通过粮农组织大会第23/59决议,依照本组织章程第VI-2条款设立。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的章程得到粮农组织1995年6月召开的第一O八届理事会的修改和通过。在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第二十三届会议期间(2010年2月22-26日,澳大利亚霍巴特)进一步修订并批准了议事规则。

结构

秘书处:粮农组织作为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秘书处。

秘书:工作组秘书应由粮农组织总干事任命并在行政上向他负责。

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大约每三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并根据需要召开闭会期间的会议和特别会议。每个参与组织可根据各自的内部程序提名最多五名专家。

在2010年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会议期间,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同意设立渔业和水产养殖两个主题小组。这两个小组在闭会期间独立运作,但在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举行负责监督和协调两个小组活动的主要会议期间召开会议,并推动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总体工作获得其会议的通过。(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第二十三届会议报告附录5)。

范围

尽管其第一项使命是涵盖北大西洋渔业,但自1995年以来,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将其工作范围扩展到所有海洋水体。

语言

英语.

参考书目

粮农组织. “《渔业统计协调工作组:起源、作用和组织结构》”. 粮农组织渔业通知 第903号,罗马, 1995年12月.

参与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