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罗马水对话

通往联合国2023 年水事会议的特别活动

混合事件, 29/11/2022

 本次活动的中文视频可在此处获得:

上午会议:“高级别会议开幕——从史无前例的挑战到齐心协力的行动”和“技术会议1——水与粮食安全”,请在此观看

下午会议:“技术会议2——国家水路线图”,请在此观看

 

 

背景

 

        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它是占全球淡水取水量72%的农业和其他经济部门的核心,也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虽然人们对水的重要性有了越来越多的认识,但仍然需要采取更有效、综合、协调的行动和强烈的政治意愿,以整体和综合的方式认识、重视和管理水资源,以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 

        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已达成共识:水、卫生设施、健康、生态系统、海洋、能源、粮食系统和营养是相互关联的,必须解决与水有关的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上升的趋势,并特别关注处于弱势的人,包括小农户,不能让任何人掉队。 

 

        迫切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些相互关联的问题,深入理解为什么以及如何使用水资源来实现相关国家发展战略中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目标。在此背景下,粮农组织提议开展由国家主导的水对话和国家自主制定《国家水路线图》,以加强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的跨部门协调,并加快实施《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目标

 

马水对话将为粮农组织成员和相关利益攸关方提供一个机会:

  • 提高对水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作用的认识;
  • 将水部门与最大的用水者——农业部门深度联系起来;
  • 为未来制定创新的解决方案和行动;
  • 讨论《国家水路线图》的方法,以便在国家层面实现全球承诺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将是一个为期一天的活动,向来自国家政府、内部组织、非政府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机构、民间和私营部门、媒体等的水领域专家和代表开放。

 

 

方案草案——更详细的议程将很快公布

 

09:00 - 10:00

高级别会议开幕——从史无前例的挑战到齐心协力的行动

10:00 - 12:00 

技术会议1——水与粮食安全 

12:00 - 14:00 

午休

14:00 - 16:00

技术会议2--国家水路线图 

16:00 - 16:15 

下一步行动及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