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LEX数据库

通过促进FAOLEX数据集成到独立平台或系统的信息交换和链接,粮农组织法律办公室还与其它粮农组织及非粮农组织的项目合作。

着重介绍分享农业生态学相关知识的网络平台。由于农业生态学整合了科学、实践、社会进程,该平台介绍这三个方面的最新知识情况。

鲨鱼保护和管理措施数据库

鲨鱼保护和管理措施数据库是粮农组织管理的、关于鲨鱼保护和管理的约束性和非约束性措施、行动计划和国家法律的集合。

港口国措施数据库

粮农组织港口国措施数据库(Port-Lex)展示了各国为预防、制止和消除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捕捞(IUU捕捞)的立法措施。

ECOLEX

ECOLEX是一个由粮农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运营的综合性环境法门户网站。ECOLEX门户网站包括条约、国际软法和其他非约束性的政策和技术指南文件、国家立法、司法判决以及法律和政策文献资料。

FAPDA

粮食和农业政策决策分析(FAPDA)倡议通过基于网络的免费即可获取的工具,收集和传播关于政策决策和框架的信息来促进以证据为基础的决策。

家庭农业知识平台

家庭农业知识平台是粮农组织关于家庭农业信息的门户网站,包含国家法律法规、公共政策、最佳实践、相关数据统计和各种出版物。

性别和土地权利数据库

性别和土地权利数据库包含支持妇女进步或促使性别差异化的获得土地的国家法律框架、政策和方案的国家概况。它还包括性别和土地相关的统计数据、以及一个立法评估工具。

地中海渔业总委员会立法数据库

地中海渔业总委员会(GFCM)是在粮农组织的框架内建立的一个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地中海渔业总委员会立法数据库提供了关于其缔约国、合作非缔约国和有关非缔约国在地中海和黑海所采取的主要措施的信息。

国家水产养殖立法概况

粮农组织国家水产养殖立法概况(NALO)是来自水产养殖生产领先国家的一系列关于水产养殖法律法规的比较性国家综述。

牧民知识中心是一项倡议,将牧民们召集起来和主要成员一道协同配合,参与对话以及牧民发展。

UrbanLex

UrbanLex 是一个免费的全球城市法律数据库,旨在共享各国与城市环境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信息。其内容按主题分为七个关键领域:土地税收与财政及经济发展、政府治理、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城市规划、灾后重建与城市快速恢复、住房与建筑及自然与环境。它们作为城市建设法律体系的根基,对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数据库的维护主要由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立法、土地和治理部门的城市立法项目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