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门户网站

常见问题

问:在哪里可以找到粮农组织人员的职位名称?

答:粮农组织工作人员的职称和本组织结构名称收集在“FAO组织结构”术语库中。但是,请注意,此处未提供人员的姓名,而且诸如“处长,XX处”必须分开搜索:1)处长;2)处的名称。

问:怎样才能获得粮农组织的国家名称列表?

答:请使用“国家名称”数据库“服务”选项提供的下载功能。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各种组合并导出为ExcelPDF格式。

问:为什么找不到诸如代表粮农组织各部的双字母缩写?

答:对于少于3个字母的缩写,必须使用主页上搜索“选择”项下提供的“完全匹配”选项。

问:为什么在搜索结果中看到很多重复的检索结果?

答:这可能是因为同时搜索的专题术语表中包含相同的词条,但主要原因是该系统通常搜索数据库中现有与词条相关的尽可能多的结果,包括所有语言的对应词。例如,如果英文缩写“SIPAM”同样被用于法语和西班牙语,结果列表中便会出现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3SIPAM
此外,不同技术领域同一术语概念的含义不同,我们尽可能对它们进行全面检索和存储。
FAO组织结构而言,全称可能完全相同,但缩略语有所差异。例如:NRLDTCIDAGSD代表不同组织单位,但它们相对应的英文名称都是“司长办公室”。因此,在检索时必须给予特别注意。

问:能否从门户网站上提取术语?

答:可以通过向[email protected]发送相应的请求来获取所需术语。然而,有必要提醒用户,鉴于语言不断进化的性质和粮农组织某些领域活动的新重点,术语数据库是高度动态的,其变化要比人们所预想的更加频繁。为此,建议用户定期进行在线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