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渔船、冷藏运输船和补给船记录

关于计划

©FAO/J. Cort / FAO

全球渔船、冷藏运输船和补给船记录(以下简称“全球记录”)是一个全球性倡议,邀请国家主管部门和区域渔业管理组织(RFMOs)汇编一个关于捕捞作业船舶的全面和最新的在线记录。

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在可利用法律文件包括《港口国措施协定》(PSMA)的框架内,提供一个打击和消除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捕捞活动的有效的和强有力的工具,使这些渔船在法律之外更加难以作业。

本计划的一个核心要素是,给全球范围内的每艘渔船分配一个船舶唯一标识符(UVI);不论船舶更改其船名、所有权或国籍,该标识符在船舶的生命周期内保持不变。

本计划也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能力建设的倡议。非政府组织(NGOs)成员和普通大众可为此作出贡献,使“全球记录”更加成功。

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与养殖部的计划,联合国粮农组织成员国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COFI)给予支持,使“全球记录”成为打击IUU捕捞的一个重要全球工具。

该计划由西班牙农业食品与环境部、欧盟委员会、冰岛产业创新部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署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