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与水资源

《世界粮食和农业领域土地及水资源状况:系统濒临极限》(简称2021年版《土地及水资源状况》)

《世界粮食和农业领域土地及水资源状况:系统濒临极限》(2021年版《土地及水资源状况》)综述报告发布的背景是人类给土地、土壤及淡水系统带来了日益沉重的压力,将这些系统推至生产极限。除了过去几十年不可持续的资源利用带来的环境后果之外,气候变化也已成为雨养农业和灌溉农业生产的限制因素。

2021年版《土地及水资源状况》在提出相关解决方案时打破了以往“一切照常”的做法,呼吁迫切需要针对作为全球粮食体系基础的水资源、土地和土壤开展必要的转型,并敦促全球、区域、国家各层面的决策者采纳这些解决方案。本份综述报告介绍2021年版《土地及水资源状况》完整版及其附件和背景报告中的主要发现和建议,完整报告将于2022年初正式出版

Synthesis Report

العربية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Русский
Españ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