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投身农企 充分挖掘卢旺达潜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卢旺达代表Gualbert Gbehounou

获奖项目培养卢旺达新一代农业企业家. ©FAO/Teopista Mutesi

17/08/2021

像非洲许多国家一样,卢旺达拥有年轻的人口:15-34岁的年轻人占总人口1/3。青年就业直接影响国家粮食安全。的确,在发展中国家,青年投身农企意义重大,有助于实现可持续粮食安全。卢旺达政府正视青年人的重要作用,与粮农组织缔结技术伙伴关系,促进技能,改善网络,造福卢旺达新一代农业企业家。

自2016-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粮农组织)通过技术合作计划,支持卢旺达政府创立卢旺达农业企业青年论坛(RYAF)。平台汇集青年组织、青年农业和农业部门的企业家。

论坛帮助年轻人改变对农业的惯性思维:许多年轻人认识到,现代农业和父母辈时期相比已有长足技术进步,创造了切实的商业机遇。论坛的形式可以推广到其他国家,鼓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农业部门。

©RYAF

让青年论坛焕发活力

论坛团队与农业和动物资源部紧密合作,制定了5年战略框架,深入分析卢旺达年轻人投身农企的不足、挑战和主要机遇。

如今,论坛向成员提供成熟的青年农业企业家网络,业务发展支持和培训辅导,以及面向农企青年的全球机遇。论坛致力于鼓励青年参与农企,因为青年是卢旺达实现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的利益相关方。论坛现有超过3600名年轻人以及青年所有的3100家农业企业注册在案,业务领域包括农业加工、畜牧业、作物生产、农业投入品、农业服务和农业信息通信技术。

2018年,卢旺达因大力解决青年失业,应对农业部门青年的挑战荣膺粮农组织爱德华·萨乌马奖。奖项授予特别高效地执行了粮农组织技术合作计划资助项目的国家或区域机构。

©RYAF

推广成功经验

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的大力配合。伙伴关系对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对于提高农村地区青年就业率也具有现实意义。

其他国家可以通过政府牵头的整合网络借鉴卢旺达的先进经验,为年轻人提供培训和同侪学习的机会。要保持论坛长期成功,政府要吸纳年轻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伙伴,提供技术援助、政策支持,调动资源支持计划,保持能力建设水平与时俱进。今天,青年积累经验;明天,农民成功借鉴。

技术援助计划将与卢旺达技术实施相结合,与农业和动物资源部共同执行。粮农组织通过更复杂、整合的网络在实地发展能力,能够将积累和分享的知识传递给下一代农业青年。

技术伙伴

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

资源伙伴

粮农组织技术合作计划


相关链接

 

 

2. Zero hunger, 8.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