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青年

为青年工作并与他们一起努力,投资于增强他们的能力,是社会繁荣和全面包容性农村转型的关键。

不断增长的青年人口具有巨大潜力,是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然而,青年在农业粮食体系中谋生和获得体面工作方面面临许多障碍。

青年经常因为年轻而处于不利地位,同时农村地区发展落后带来更多挑战。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青年获得优质教育和培训的机会往往有限;此外,教育和培训系统往往脱离劳动力市场。青年获得土地、自然资源、金融、技术、知识和信息的机会也受到限制,缺乏参与政策和战略对话的机会。所有这些因素使他们很难抓住机会改善生活并为农村经济做出贡献。

此外,不平等的性别关系和传统的性别角色给农村青年妇女带来特殊的额外困难。

还值得注意的是,某些特殊农村少数群体和弱势群体,如土著青年、残疾青年、青年移民、青年难民等,可能面临更多挑战,并可能被边缘化。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应对举措

《2030年议程》的一个核心原则是保证"不让任何人掉队",其普遍性要求在所有目标和具体目标中考虑到青年。

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将“青年”确定为一个重要群体,其需求必须在组织的所有计划工作中加以考虑,以促进在粮农组织所有工作中更系统地实现主流化和得到落实。

本组织认识到,青年已经站在建设更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的第一线,最有条件振兴农业粮食体系,获得创新所需知识和技能,吸收新技术,并引领数字化转型。

联合国粮农组织支持各国制定更多包容青年的政策、战略、投资和计划,以提高青年男女的整体福祉。通过专门的计划和活动,本组织:

  • 支持青年参与农村转型,包括为青年参与政策对话创造安全空间。
  • 通过提供政策援助、提高认识、采用对青年敏感的方法和生成证据,在包容性绿色经济中促进青年就业。
  • 加强农村青年在粮食体系中使用创新方法和技术的能力。
  • 促进为青年和青年农业企业家提供农村服务,包括通过能力发展和帮助获得投入品、土地、金融方案和市场。
  • 加强青年在脆弱环境中的韧性,支持他们成为和平的主要推动者,做法是为他们创造空间,让他们能够以建设性和参与性方式表达自己的挑战和需求。
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