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在中国

2019联合国日:庆祝联合国在华四十周年

24/10/2019

今天是联合国日,也就是1945年《联合国宪章》生效的周年纪念日。这份创始文件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等大多数国家批准后,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自1948年以来,10月24日一直作为联合国日来庆祝。昨晚,约800名联合国驻华机构的员工、合作伙伴和朋友们聚集在北京共同庆祝联合国日!

从1979年第一个联合国办事处在中国成立至今,联合国进入中国已经整整四十年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说:“从人道主义援助、减贫和工业化,到教育、公共卫生和社会平等领域,联合国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成功地促进了中国的全面发展。”他强调,随着中国在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联合国所扮演的角色已从传统的捐助放转变为合作伙伴,为中国提供技术专长,支持中国参与全球事务,实现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共同愿景。

过去的近40年间,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一直保持稳定合作,合作涉及诸多国内粮食和农业发展的重点 领域,包括可持续集约化农业生产,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森林可持续管理,全球卫生以及促进减贫等。粮农组织在中国各地开展项目400余个,惠及群众数千万,并特别关注了小农户及贫穷地区弱势群体。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表示,粮农组织见证了中国从一个单方面接受粮农组织技术支持的国家,成长为了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知识和经验。自2016年以来,粮农组织在中国还开展了多个全球环境基金项目,项目涉及农业可持续集约化、森林管理、水资源、农业生物多样性等多个方面,这些都为绿色价值链和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2019年6月23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上,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这是中国籍候选人首次获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一职。我们期待,粮农组织和中国的合作再次拉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