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在中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支持苏丹农业投资计划

23/11/2020

今天,南南合作苏丹国别项目在苏丹签署,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将提供150万美元,支持苏丹提高种植业和畜牧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苏丹的农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三分之一,全国约一半的劳动力从事农业活动,主要包括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南南合作苏丹项目将通过支持家庭生计的保护和恢复、自然资源的公平和可持续管理以及农业发展倡议等一系列措施,增强弱势小农户,尤其是女性的抵御力,从而应对苏丹灾害频发地区的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和农村贫困等主要挑战。通过帮助当地增加获得技术的机会和更好地对接市场,该项目将提高苏丹种植业和畜牧业的生产力,以及应对动物健康问题的能力。

"农业投资对苏丹的粮食和营养安全至关重要 。”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苏丹代表巴巴加纳·艾哈迈杜(Babagana Ahmadu)表示。他说: “中国政府长期助力苏丹克服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方面的挑战,这是值得赞扬的。这些合作主要致力于增加本地食物获取渠道、降低贫困水平、减少营养不良,并促进农村家庭,尤其是小农户的增收。”

苏丹农业和自然资源部部长阿卜杜勒·加迪尔·图尔卡维(Abdul Gadir Turkawi)强调:"这是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

近年来,中苏双边农业合作稳步推进,高层互访、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农业投资和农业贸易等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例如,中国对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援助便是中苏合作的亮点之一。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指出:“中国的及时援助是中苏长期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性里程碑。”

中国一直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促进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的主要伙伴之一。去年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成立十周年,十年来,该计划支持了非洲和亚洲的12个发展中国家,直接受益人多达7万多人。如今,苏丹成为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框架下实施国家项目的第13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