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

新闻

粮农组织欢迎德国和瑞典捐资300万美元协助农民应对气候变化冲击
09/10/2020

援资将支持脆弱国家开展能力建设、支持可持续发展

提升粮食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势在必行
29/09/2020

2020年9月29日迎来首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

粮农组织发起“绿色城市”倡议,助力实现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消除饥饿、改善营养
22/09/2020

罗马/纽约-粮农组织今天发布"绿色城市"倡议和行动计划,在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过后助力城市及周边地区实现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消除饥饿、改善营养。粮农组织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期间举办了主题为"

谷歌和粮农组织联手推出免费大数据新工具
16/09/2020

谷歌公司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联手开发了一款新工具,方便任何人随时随地获取显示关键气候和环境趋势的多维地图和统计数据。

"地球地图"是一款创新的免费网络工具,只需在电脑上点击几下鼠标,就能高效、快速、免费地从卫星和粮农组织的海量农业数据中获得条理清晰的重要数据。设计"地球地图"的另一个目的是增强粮农组织"手拉手"

粮农组织重申对非洲“绿色长城”倡议的承诺
08/09/2020

罗马 —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今天表示,加快实施“绿色长城”倡议是解决气候和环境问题的关键,也是“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关键。该倡议的目标是推进整个非洲的荒漠化防治工作。

这一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到2030年恢复萨赫勒沙漠地带周边1亿公顷土地。总干事在部长级高级别会议上指出:“每一块土地都很重要,也必须得到重视。”本次会议旨在评估进展情况和重申对该项目的承诺。

屈总干事表示,“绿色长城倡议发挥着指引作用,引领我们应对非洲面临的多重、复杂和相互交织的环境及社会经济挑战。”

粮农组织与适应基金合作,帮助脆弱国家对抗气候变化影响
03/07/2020

相关项目将提高受生态系统退化和水资源短缺加剧影响的农村社区的抵御能力

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粮农组织牵头项目,三十个国家将因此受益
04/06/2020

从巴西到也门,诸多国家将获支援,助其保护生物多样性,逆转土地退化,适应气候变化,保护国际水域,促进可持续粮食系统

茶——历史悠久的钟爱之饮
20/05/2020

彰显流行茶饮对农民、发展及文化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