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贫困和饥饿

“手拉手”行动计划优先考虑贫困和饥饿程度最高、国家能力有限或因自然或人为危机造成业务困难最大的国家和地区。它通过加快基于市场的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以提高收入、改善营养状况、为贫困和脆弱人群赋权,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从而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目标1)、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可持续发展目标2)和减少不平等(可持续发展目标10。

地域性方法

“手拉手”行动倡议使用地理空间、生物物理和社会经济数据以及先进的分析技术,来确定农业转型、森林和渔业可持续管理在减轻贫困和饥饿方面最具潜力的地区。地理信息系统分析师、经济学家、农艺师和其他专家将分析、模型和机制引入该行动计划。与世界领先研究机构建立的许多伙伴关系,也丰富了这些工具的信息和分析内容。技术工具的整合为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并有助于提升国家能力。

确保可持续发展

《2030年议程》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同时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支柱。该行动计划依靠最先进的技术工具来提供综合分析,以通过查找各行动间的关键相互作用、协同作用和折衷权衡,从而加速经济增长、确保社会包容并促进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投资规划方法

该行动计划提供了一项综合全面的方法,来支持对目标地区的投资和干预措施。国家和地方政府、专家和价值链参与方在技术评估的基础上,共同讨论和确定适用“手拉手”方法的领域或正在开展的项目。磋商的成果是就一项投资计划达成协议。

合作伙伴牵线搭桥

该行动计划促进政府与捐助方和发展伙伴接洽,来动员支持并落实国家农业战略和投资规划。为此,粮农组织制定了一项“牵线搭桥”方法,将国家和地方当局、捐助方、国际金融机构、私营企业、生产者组织、民间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汇集在一起。寻求有能力为已定计划提供关键实施方法(技术、数据和信息、能力发展、资金和融资)的合作伙伴。

计划治理

确保国家对计划的所有权是该行动计划的一项关键原则。因此,“手拉手”国别工作组吸纳了政府的技术官员,以确保国家领导力以及计划制定和实施的透明度达到最高级别。为了加强各国管理复杂计划的能力,参与方通过共享信息监测和评估显示面板平台作出承诺和采取行动。监测和评估显示面板促进协调,促进相互问责,并在情况变化或新信息可用时及时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