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 2024 年 1 行進,該倡議支持非洲、亞洲、歐洲、拉丁美洲和中東的 68 個國家

安哥拉

Angola - yolande-conradie-TKsDclZ3i4o-unsplash

在完成该国首次全国农业调查后,安哥拉采用了“手拉手”行动计划以深化《国家发展规划》的影响。2006年与粮农组织联合启动的农民田间学校计划发展迅速,现今为该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持。其旨在使用“手拉手”方法,将《国家发展规划》主要部分的参与者从目前的10万人扩大至100万。这项工作受安哥拉面向农业的单边信托基金协议资助。


 

孟加拉国

Bengladesh - Sirajganj District Grassland - Manzur-Alam-_jxz7Fe1btc-unsplash

尽管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孟加拉国仍面临挑战,其20% 的人口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政府承诺将农业领域转变为更为商业化、机械化和多元化的领域。在这一背景下,“手拉手”行动计划正成为政府优先考虑的《农业转型计划》的关键支撑,该计划力求通过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收获后加工、冷链和安全价值链战略,私营部门协会、国际金融伙伴、国家银行和投资方的参与,以及采用气候智能型农业系统建立韧性等干预措施实现农业领域的现代化。


 

不丹

不丹参与了“手拉手”行动计划,以支持四个优先领域:企业发展和营销;气候智能型农业和可持续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和农业数字化。政府开展了基线调查,以确定主要制约因素和机遇。政府与“手拉手”工作组共同启动了类别划分工作。


 

布隆迪


Burundi-pexels-consoler-creative-11196643

该行动计划于2021年底在布隆迪启动,环境、农业和畜牧业部长表示,期待“手拉手”进程对五个战略优先事项的有力支持,包括以转型和强化为重点,通过建立农业增长区(“辐射中心”)和养殖中心来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手拉手”团队目前就几种分析产品与政府开展合作,包括农业类型学和地域分析。该团队还正在对与权力下放、土地、水资源和森林权属,以及“发展—人道主义—和平”关系有关的制度和治理方面进行分析。


 

Colombia

pexels-frank-meriño-3963370
In Colombia, the Hand-in-Hand Initiative will provide a framework for coordinated work between the Government and the FAO to strengthen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the border areas of Colombian territory, mainly on the Colombian-Venezuelan border and given the increasing rates of migration in the last years. Additionally, the Initiative will support and guide the mobilization of resources at the territorial level to continue the fight against hunger, generate sustainable agrifood systems and achieve prosperous and inclusive rural societies.

6. El Salvador

Ecuador_gino-gavelli-lkvu6xgH4h8-unsplash

在厄瓜多尔,该行动计划支持《国家农业规划2020-2030》。粮农组织的“手拉手” 团队长期与政府和当地利益攸关方合作,探讨如何加强可可价值链。作为该工作的一部分,正将所有国家计划和私立行动计划的有关信息系统化。农业部利用类型图作为参考,正在组织其《国家农业规划》,项目侧重于畜牧业 (畜牧业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国家项目)、林业 (林业增产和可持续发展振兴计划)和农业(农业生产多元化和农业改革综合项目)。


 

萨尔瓦多

Ecuador_gino-gavelli-lkvu6xgH4h8-unsplash
In Ecuador, the Initiative supports the National Agricultural Plan (NAP) 2020-2030. FAO's HIH team has been working with the Government and local stakeholders on how to strengthen the cocoa value chain. As part of this effort, information on all national programmes and private initiatives are being systematized. Using the typology maps as an input,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is organizing its National Agricultural Plan, with projects focusing on livestock (Proyecto nacional de reconversión y sostenibilidad ganadera), forestry (Dinamización del sector forestal productivo sostenible), and agriculture (Proyecto integral de diversificación agroproductiva y reconversión agrícola).

6. El Salvador

El-Salvador_christian-burri-h5qXMqQgJwA-unsplash

萨尔瓦多的该行动计划支持国家 RECLIMA计划,旨在加强农民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它还支持农业部的《农业救援总体规划》,该规划与“手拉手”相一致。一份关于优先地域 Tecapa Chinameca山脉咖啡价值链的投资说明正在筹备中。“手拉手”工作组正与萨尔瓦多咖啡委员会合作,以获取咖啡价值链相关数据。农业和畜牧业部重点关注咖啡行业的现代化,同时考虑到环境影响及“特殊咖啡”的本国市场和出口。


 

埃塞俄比亚

Ethiopia_hanna-grace-F07E5ak-Im8-unsplash

埃塞俄比亚的“手拉手”行动计划建立在支持综合农业工业园区政策制定和实施的现有工作上,旨在加速农业转型和乡村发展。几种用于支持基于证据的决策的分析产品正在开发中。这包括农业领域的定量贫困特征评述,以及农业商品采购区的贫困、粮食安全和营养基线和地域评估。农业商品采购区投资规划成功筹集了6.8亿美元,用于5年内建设中小型灌溉、收获后和存储基础设施。

新近加入的合作伙伴Digital Green,是一个向农民传播农业知识的平台。另一个重要伙伴是农业转型机构,是政府机构,且已就该领域转型方面开展了多项研究。


 

加蓬

Gabon-Brent-Stirton-Getty-Images-for-FAO-CIFOR-CIRAD-WCS
政府于2021年底签署了支持该行动计划的技术合作计划。根据分析和磋商,一致通过“手拉手”行动计划将支持政府落实《新兴加蓬战略计划》(也称PSGE)下建立的“农业高产区“。农业高产区旨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营养,并优先考虑本国农业潜力。该行动计划将支持政府在利伯维尔附近的Andem地区建立第一个农业高产区试点,重点发展家禽价值链。

危地马拉

Guatemala_jeison-higuita-S7aVoGFisUo-unsplash

在危地马拉,46%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而且该国每三个工作岗位就有一个是在农业领域。有近60万青年人在农村地区从事农业活动。如果能够采取创新和战略性投资等措施,农业产业具有创造发展机遇并减少农村人口外流和不平等现象的巨大潜力。“手拉手”行动计划帮助“综合农村发展办公室”在Polochic和Adyacencia地区此前发生热带低气压之后开展重建和增强韧性的工作。该行动计划还通过提供地域分析用于开展Polochic-Adyacencia地区干预措施的方式对农业、畜牧业及粮食部给予支持。与此同时还开发了微区域分类方法,为战略投资提供指导。


 

几内亚比绍

guinea-bissau-kaysha-fqe2qindz5I-unsplash

几内亚比绍的行动计划侧重在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状况特别严重三个目标地区, Gabu、Oio和Biombo。该行动计划支持制定针对腰果价值链的国家战略,以建立更具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供应链及加工系统。该行动计划还有助于确定粮食体系可持续多元化的最适用干预措施。目前正在开发一些分析产品,以支持基于证据的决策,包括腰果和渔业价值链的系统分析,以及三个目标区域的地域发展定性评估。


 

10. Guinea Bissau

11. Lao PDR

LOA PDR - Anna Hoch Kenney-xaYxlhda7oI-unsplash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将“手拉手”行动计划视为一种资源调动方式,以在在建的中老铁路沿线释放农业潜力、消除贫困和营养不良。计划活动于2020年底开始,包括对适用的生产开展评估和价值链分析(大米、玉米、木薯、水果)。该行动计划旨在为卢安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琅勃拉邦省和万象省的小农和脆弱群体改善生计,特别是妇女、青年和种族语言群体。

 


 

11. Lao PDR

LOA PDR - Anna Hoch Kenney-xaYxlhda7oI-unsplash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considers the HiH Initiative as a way to mobilize resources to unlock agricultural potential and eradicate poverty and malnutrition along the China-Lao railway corridor, currently under construction. Programme activities began in late 2020, including assessments of suitable production and value chain analysis (rice, maize, cassava, fruits). The Initiative aims to improve the livelihoods of smallholder farmers and vulnerable populations, especially women, youth and ethno-linguistic groups, in the provinces of Luam Namtha, Oudomxay, Luang Prabang, and Vientiane.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LOA PDR - Anna Hoch Kenney-xaYxlhda7oI-unsplash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considers the HiH Initiative as a way to mobilize resources to unlock agricultural potential and eradicate poverty and malnutrition along the China-Lao railway corridor, currently under construction. Programme activities began in late 2020, including assessments of suitable production and value chain analysis (rice, maize, cassava, fruits). The Initiative aims to improve the livelihoods of smallholder farmers and vulnerable populations, especially women, youth and ethno-linguistic groups, in the provinces of Luam Namtha, Oudomxay, Luang Prabang, and Vientiane.

 


 

马拉维

malawi-maria-zardoya-zvpQI5YTAO4-unsplash

政府已经确定了受益于“手拉手”计划支持以加速农业发展的切入点和价值链。马拉维的“手拉手”团队正在验证2022年初制定的分类指导说明。政府成立了一个国别工作组,接受地理信息系统团队的培训,以定制与国家环境相适应的分类方法。


 

马里

mali-FAO-Swiatoslaw-Wojtkowiak-24781-068

在马里,该行动计划支持两个农业增长区或Agropoles试点的运作。该国《经济加速和可持续发展战略2019-2023 》(CREDD II)推动了Agropoles的建立。它还得到《国家农业投资规划》的支持,以吸引私人投资并提高竞争力和市场准入。 Agropoles还将提高小规模生产者和企业的收入,并增加其获取健康膳食的机会。


 

尼泊尔

nepal-FAO-Chris Steele-Perkins-Magnum-Photos-for-FAO_24892_STC2017040G05326

在“手拉手”行动计划下,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支持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就《气候智能型农业投资规划》(CSAIP)开展了一项研究。该研究确定了农业领域合作和投资的主要机会。它还有助于世界银行的农业促进战略和粮农组织的绿色气候基金项目。“手拉手”团队正在支持在选定省份的地方一级推出CSAIP相关计划。这将有助于将包容性的气候适应型农业粮食体系方法纳入主流,并确定发展伙伴和私营企业的当地重要投资需求。


 

尼日尔

niger-FAO-Luis-Tato-24969-150

尼日尔有发展农业和畜牧业的潜力,但由于气候变化、自然资源退化、多元化的缺乏以及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经济仍然脆弱。该行动计划建立在现有的“支持萨赫勒”项目成果上,该项目为萨赫勒地区小规模生产者促进小规模灌溉系统的创新。主要切入点包括加强灌溉农业系统的气候变化韧性。技术合作计划旨在确定Dosso和Tahoua目标地区的投资机会,以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以及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15. Niger

niger-FAO-Luis-Tato-24969-150
Niger has potential for agriculture and livestock development, but the economy remains vulnerable due to climate change, degradation of natural resources, lack of diversification and increasing security problems. The Initiative builds on the results of the ongoing “pro-Sahel” project, which promotes innovation of small-scale irrigation systems for small-scale producers in the Sahel. Key entry points include strengthening climate change resilience of irrigated farming systems. The Technical Cooperation Programme aims to identify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in the target regions of Dosso and Tahoua to improve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and sustainable use of natural resources.

尼日利亚

nigeria-ovinuchi-ejiohuo-Qe9S79-5iD0-unsplash
在尼日利亚,政府对该行动计划的领导稳步加强。定期向农业和乡村发展部、环境部、财政部、预算部和国家规划部等各部部长提供简报。政府的技术工作组已经完成了“手拉手”计划规划,以支持在贫困率和增长潜力双高的地区发展农产品价值链和农产品加工部门。已经开展了捐助方梳理和地理空间分析,以指导地域定位并确定关键资源伙伴。

巴基斯坦

Pakistan

在巴基斯坦,“手拉手”计划着力加快农业可持续转型步伐。政府在开发20个农产品集群农业价值链方面确定了潜在投资机会。巴基斯坦政府还计划对印度河流域进行修复,构建对气候变化的韧性。这两项计划都将支持政府采取措施实现集群式发展,帮助小规模生产者参与高价值农业,并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30年议程》开展生态系统修复。


 

秘鲁

peru-blaine-mckinney-kMIcitPJcyg-unsplash

在秘鲁,该行动计划促进家庭农业和有力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微观区域分类的“手拉手”方法在粮农组织和农业部的其它工具的辅助下,聚焦于家庭农业地区和地域发展。该行动计划还为选择在减贫和经济振兴方面具有较高潜力的价值链提供了标准,尤其是在家庭农业和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影响的农村人口中。“手拉手”团队与区域政府合作,确定了La Libertad和Cajamarca的优先价值链(乳制品、本地谷物、马铃薯等),并评估了投资的社会回报。有若干家庭农业分类方法正处在开发阶段。


 

17. Peru

peru-blaine-mckinney-kMIcitPJcyg-unsplash
In Peru, the Initiative promotes family farming and robust public and private investments. The HIH methodology of micro-region typologies, complemented by other tools from FAO and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zeroed in on family-farming territories and territorial development. The Initiative also provides criteria for selecting value chains with high potential for poverty reduction and economic revitalization, especially in the family-farming sector and among rural population affected by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HIH team has worked together with regional governments to identify priority value chains (dairy, native grains, potato and others) in La Libertad and Cajamarca, and assessed the social returns of investments. Several family-farming typologies are in development.

所罗门群岛

Solomon Islands - Pexels - Mikhail Nilov -8333108

在“手拉手”下,粮农组织通过《农业领域增长和投资十年规划(2021-2030)》 (ASGIP)支持农业和畜牧业部。该规划包括四项战略计划:治理、管理和创新;国家粮食和营养安全;国家畜牧业发展计划;以及国家作物发展。基于ASGIP,农发基金和粮农组织于2021年共同设计了“农业投资促进市场和营养项目”,该项目从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GAFSP)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该项目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1 和 2下的“手拉手”目标。


 

苏丹

Sudan-mohamed-tohami-uj9jnMnaaUw-unsplash

“手拉手”行动计划支持建立农业和畜牧业转型机构,以此作为加速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发展和乡村转型的方式。为此,该行动计划提供了分析、培训和招聘。一个由政府官员和粮农组织工作人员组成的技术工作组,确定了包括畜牧业发展在内的第一组优先事项,也同时支持技术推广和疫苗接种计划、高粱和花生价值链开发、种子分发、水资源管理和灌溉、金融服务和清洁能源生产。


 

塔吉克斯坦

tajikistan-joel-heard-Z6VuXdWav6I-unsplash

在塔吉克斯坦,“手拉手”行动计划支持为期十年的《农业领域国家投资规划》的制定。该行动计划着眼于乳制品行业,该行业被认为最具潜力改善最贫困社区的收入,并为价值链发展创造机会。“手拉手”团队开发了与塔吉克斯坦粮食体系相关的地理空间数据集,包括人口、基础设施、自然资源、生产和数据处理。世界银行和农发基金正在资助通过地理空间数据集确定的两个项目。


 

也门

Yemen-FAO-Lianne-Gutcher-PO-YEM-20170417-020

也门需要优先考虑人道主义—发展—和平关系。2021年5月,粮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筹资1.27亿美元,用于提供营养食品和恢复生计,这与“手拉手”行动计划的目标相一致。“手拉手”团队正在与政府合作起草《国家农业和渔业战略》(NAFS)和《国家农业和渔业投资规划》(NAFIP),以促进制定改善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为筹资,他们确定了投资生产及产后技术的关键金融模型。此外,世界银行还为“也门粮食安全响应和韧性项目”保障了 1.5 亿美元的额外资助。


 

津巴布韦

Zimbabwe-tatenda-mapigoti-hLXnoE4TLSI-unsplash

津巴布韦的“手拉手”行动计划以政府的农业粮食体系转型议程为基础,利用该国现有的农业投资。该行动计划通过一项先进方法加强政府投入,该方法将家庭层面数据与地理信息系统信息结合,以确定热点问题。在该行动计划支持下,津巴布韦着眼发展包容性价值链、加强农业融资和基础设施,以及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捐助方梳理、数据评估和类型学分析已经完成。这样一来,政府就确定了切入点。在国家和省一级也开展了广泛磋商。


 


Asia and the Pacific

Afghanistan
Bangladesh
Bhutan
Cambodia
Lao PDR
Nepal
Pakistan
Papua New Guinea
Solomon Islands
Tuvalu

Vanuatu


Africa

Angola
Burkina Faso
Burundi
Cameroon
Cabo Verde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Chad
Congo
Djibouti
Eritrea
Eswatini
Ethiopia
Gabon
Gambia, the
Guinea
Guinea-Bissau
Kenya
Lesotho
Malawi
Mali
Mozambique

Niger

Nigeria
Rwanda
Sao Tome and Principe
Senegal
Somalia
South Sudan
Togo
Uganda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Zambia
Zimbabwe


Europe

Tajikistan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Bolivia
 Dominican Republic
 Ecuador
El Salvador
Guatemala
Guyana
Haiti
Honduras
Nicaragua
Paraguay
Peru

Near East and North Africa

Iraq
Sudan
Syria
Y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