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旗舰出版物
《农产品市场状况》每两年出版一期,其内容侧重于农业贸易及其模式和动态,以及其所处的政策环境。
SOCO 2022 cover
2022年农产品市场状况
粮食和农业贸易地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方法
《2022年农产品市场状况》基于多边和区域方法的贸易政策应对当今可持续发展挑战的方法。粮食和农业领域贸易政策应旨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促进解决经济和环境目标之间的权衡问题,并加强全球农业粮食体系对冲突、疫情和极端天气事件等冲击的韧性。报告讨论了贸易地理,分析了各国和各区域粮食和农业贸易及其模式、驱动因素和贸易政策环境。比较优势、贸易政策和贸易成本决定了粮食和农业贸易模式。如果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发挥比较优势,贸易对所有国家都有利。降低关税壁垒,减少贸易成本,能够促进贸易和经济增长。多边和区域贸易协定均能促进这一进程,同时应考虑到贸易收益分配不均衡。如果考虑到温室气体排放等全球环境影响,多边贸易方式有助于扩大减缓措施的范围。
数字资源
以往版本

2022
粮食和农业贸易地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方法

查看更多

2020
农产品市场和可持续发展: 全球价值链、小农和数字创新

查看更多

 

2018
农产品贸易、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

查看更多

 

2015
农产品市场状况。贸易与粮食安全:更好地平衡国家重点与集体利益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