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属治理

记录权属权利

记录权属权利是识别和保护这些权利的有效方式。登记和地籍制度等记录系统人们对土地和森林的权利公开化一旦可以轻易获得关于权利和相关地块或财产的可靠信息,则其他人更难剥夺合法持有者的权利。

自愿准则倡导每个人都应该能够不受歧视地记录其权属权利获取信息。记录制度几乎存在于世界所有国家,例如土地登记制度、据制度、所有权制度地籍制度和许可证制度。许多此类制度运行良好,但也有许多很难使用或使用费高昂。

要提供合法的权属保障,需要对这些制度做出改进。在其他一些情况下,需要设立新的制度,以便人们可以登记其权属权利。(17条“权属权利的登记”)

记录土地权利

正在改进或引进土地登记制度地籍和其他记录制度,以方便人们获得服务,包括以较低的费用提供更快的服务。阅读更多

 

 

记录土著人民及其他按惯例享有权属的社区的权属权利

由于习惯权属权利得到法律承认和保护,记录制度提供了进一步提高权属保障的方法。阅读更多

 

 

用于记录权属权利的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为在注册部门和社区引入简化程序和适用本地技术提供了新的机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