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属治理

估价和税收

出于很多目的的考虑,需要对权属权利进行估值。在市场上进行交易的买家和卖家需要知道交易物的价值。

随着人们寻求对社区拥有合法权属权利的自然资源进行投资,公平估值变得越来越重要。国家出于公共目的征用土地和森林也需要参考公平估价才能快速支付补偿。

与权属权利相关的税收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重要收入来源,此类税收应基于适当的价值。自愿准则要求建立适当的估价和税收制度参见关于估价的第18和关于税收的第19内容

 

案例分析

纳米比亚 对商业农田征收土地税,以支持实施 1995年农业(商业)土地改革法案 该法案是在一次包容、参与和协商性质的国家土地会议之后通过的。  

对农田征税的目的是鼓励有效利用商业性农业用地,阻止非生产性土地持有和农场的多重所有权,鼓励所有权的再分配/多样化并降低土地价格。这扩大了获得所有权的机会,并使贫困家庭得到重新安置,进而减少了贫困。为了确保土地税收制度的效率和成效,纳米比亚政府设立了一个估价和地产管理局,其任务是就财产估价提供咨询,并管理商业农田征税事宜。

政府与学术机构合作进行能力建设,以提高估价、土地税管理、土地测量、土地登记,以及土地使用规划工作人员的能力。阅读我们最新的 土地权属估价. 主题出版物,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