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咨询

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非洲联盟联合举办第一届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亚的斯亚贝巴
2019年2月12-13日

不安全食品每年导致约6亿人罹患食源性疾病,致使中低收入国家至少蒙受10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有逾一半的病例集中在28个国家。尽管食品安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根本作用,但是从全球而言,为加强食品安全系统所做的努力仍十分分散。

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非洲联盟(非盟)联合举办的首届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将召集政府领导人、资深政策制定者及来自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以共同确定用于应对当前及未来全球食品安全挑战的关键行动和战略;并加强最高政治层级的承诺,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增加食品安全相关议题。

会议发言人包括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即将上任的非洲联盟主席)、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即将卸任的非洲联盟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国家和政府首脑、健康、农业、贸易、环境及其他部门的部长,以及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负责人将参加会议。

会议成果:会议将通过一项高级别政治声明,倡导增加和改善协调合作、技术支持和投资,以提高全球食品安全水平。

采访机会:经认证的记者可以参加所有会议和出入现场媒体中心。2月12日开幕仪式结束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高级别国家和国际官员将出席发布会。此外,可以安排与出席会议的官员和专家进行面谈。

会议名称: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非洲联盟第一届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时间:2019年2月12-13日,开幕仪式将于2月12日上午9:30举行

地点: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罗斯福街(旧机场区)非洲联盟总部非洲联盟会议中心曼德拉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