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a Sousa Portugal

返回

"小规模手工渔业不仅为许多家庭创造收入,也增加海滨社区的社会凝聚力。"

Santa Catarina金枪鱼罐头厂坐落在亚速尔群岛的圣乔治山上,结合现代技术和祖传工艺。目前,罐头厂是岛上最大的私营雇主,共雇用 139 名员工,其中 120 名是女性。 小规模手工渔业对小岛极为重要,而金枪鱼罐头厂为妇女提供众多就业机遇。金枪鱼在当地捕捞,Susana Sousa 负责加工、罐装和销售。

在找到罐头厂的工作前,Susan的就业前景渺茫。而现在,她过上了好日子,不仅买了房,还有钱送女儿上大学。

Susana说:“我们由工作,有薪水,有自由。我们不依靠任何人。”对于偏远社区的妇女赋权,上述因素都至关重要。女性保障家庭粮食安全和营养安全发挥关键角色,女性自己有收入也能为全球带来更好的未来,不仅能提高全家营养水平,也促进医疗和教育。

像Susana这样的妇女占小规模手工渔业全球劳动力40%,为粮食生产、加工和销售发挥重要作用。可是,许多女性渔民、渔业工作者遭社会排斥,难以获得资本、技能或技术等重要生产资料。

妇女在小规模手工渔业和水产养殖业中顶半边天。要做好妇女赋权,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重视小规模手工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在管理中采用基于性别的举措,允许并鼓励妇女扩大市场机遇,把握创收机遇,成为价值链上负责任的决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