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中的童工问题

扩大伙伴关系和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要实现“零饥饿”,我们首先要做到“零童工”。

消除童工现象是可持续发展目标8.7中的一项全球重点任务,该目标主张到2025年消除一切形式的童工现象。如不能消除农业领域的童工现象,就不可能实现这一宏大目标。童工现象仍然主要存在于农业部门,这些儿童未能接受教育,反而是在恶劣条件下工作。我们需要在农业粮食体系方面取得突破。

鉴于粮农组织在解决家庭贫困和粮食不安全问题(农业童工的主要驱动因素)方面的经验,粮农组织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然而,要实现这些宏大的目标,我们不能各自为战。只有统筹集体行动才能扩大影响范围。

粮农组织与联合国机构、国家和地方政府、私营部门企业、学术机构和民间社会组织努力实现协同增效,与有着共同使命的伙伴合作发挥其资源和能力方面的独特优势,特别是与国际劳工组织(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开展紧密合作。劳工组织和儿基会分别在国际公约和劳工利益相关方参与以及儿童保护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粮农组织还加入了“消除农业童工现象国际合作伙伴关系(IPCCLA)”,加强农业各利益相关方间的协作与合作。粮农组织还支持并加入了旨在消除强迫劳动、现代奴隶制、人口贩运和一切形式童工问题的全球伙伴关系“8.7联盟”。

粮农组织与合作伙伴共同大规模协调动员决策者和农业利益相关方加快参与消除农业部门及子行业中的童工现象。

为促进全球行动,粮农组织参与重大国际倡议,包括“世界无童工日”和2021年消除童工现象国际年。

2021消除童工现象国际年

联合国大会宣布2021年为消除童工现象国际年,借助这一历史性时机,各方可以重申承诺,采取行动,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稳定在童工和相关问题(例如,社会正义、包容性和减少不平等)上取得的进展。


在国际年的推动下,粮农组织加快推动全球行动,加强各级广泛农业行动方的能力,将防范童工现象和促进青年就业纳入其职责范围。

 

logo_IYECL_eng

了解国家层面开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