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干事 屈冬玉

文章

本页收录了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的中文署名文章。请前往英文版查阅更多署名文章。

Go to the English version

18/04/2024

非洲是全世界消除饥饿与贫困事业的首要阵地。非洲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非洲的未来充满希望。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是非洲区域实现可持续发展、迈向现代化的强有力支撑。

18/03/2024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今年即将召开两年一度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部长级会议,本区域33个成员国齐聚一堂,踊跃交流农业发展成果,探寻应对风险挑战良策,合力破解饥饿、贫困、营养不良和不平等难题,共推转型发展,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粮农组织心系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建设,积极推行农业粮食体系方法,有效助力各成员国加快落实

27/02/2024

201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各国指明了未来15年的努力方向。在这一宏伟的蓝图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即 “到2030年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是捍卫全人类最基本人权的必要之举。然而,世界在落实这项目标的道路上却显得步履维艰,近东和北非区域尤其如此。近年来,该区域的粮食安全状况急转直下,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与深切忧虑。

网站: 粮农组织

20/02/2024

众所周知,世界格局正经历着深刻变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充满不确定性。纵观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变化之大、速度之快,举世瞩目。过去20年间,亚太区域多个国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纷纷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跻身中等收入国家方阵。区域内民众的生活状况一派欣欣向荣、健康兴盛。然而,在此过程中,各国之间乃至国家内部的发展并不均衡,甚至差异悬殊。

网站: 粮农组织

14/10/2022

“不让任何人掉队”不仅是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更是针对当前局势而向世界各国发出的紧急呼吁。

网站: 粮农组织

11/03/2022

过去两年中,新冠疫情给全球粮食安全带来了诸多挑战,而俄罗斯和乌克兰当前局势又对此增加了一重严峻挑战。 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全球粮食生产和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网站: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