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干事 屈冬玉

屈冬玉总干事与埃及水资源和灌溉部部长苏伟拉穆举行双边会晤

©FAO

02/03/2024

开罗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今天在正式访问埃及期间与埃及水资源和灌溉部部长苏伟拉穆举行会晤。

屈总干事对粮农组织与埃及在水资源治理等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表示高度赞赏。

苏伟拉穆部长向屈总干事介绍了埃及政府为加强水资源管理、推动实现粮食安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深入发掘水资源与粮食生产之间重要的相互依存关系,采取措施改进水资源管理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提高作物水分生产力。

屈总干事强调,粮农组织将继续支持埃及加快实现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同时着重指出,应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

会谈最后,屈总干事和苏伟拉穆部长一致同意,粮农组织将携手埃及对外拓展发展机遇,助推各国加强利用水资源。为此,双方商定积极推广埃及在担任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7)主席国期间发起的“水资源适应和复原力倡议”(AWARe),广泛倡导各方精诚合作,共克水资源挑战,共商对策出路,切实提高气候变化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