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干事 屈冬玉

屈冬玉总干事与阿尔及利亚国际合作、团结与发展署署长阿贝德·哈卢兹将军举行双边会晤

©FAO/Ryad Kramdi

06/03/2024

阿尔及尔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今天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进行正式访问,并在首日与阿尔及利亚国际合作、团结与发展署署长阿贝德·哈卢兹将军举行双边会晤。

哈卢兹将军介绍了阿尔及利亚国际合作、团结与发展署所承担的职责与使命,强调该署致力于加强阿方与伙伴国家的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还进一步阐述了该署目前的重点工作,以及在非洲各国实施的具体项目,并表示期待与粮农组织加强合作,携手实现双方共同的宏伟目标。

屈总干事对粮农组织与阿尔及利亚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阿方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表示高度赞赏。屈总干事强调,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是粮农组织着重推进的战略举措,在支持全球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等多个关键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深化对话,不断挖掘未来合作潜力,明确重点合作领域和具体项目;同时积极寻求与其他资源伙伴合作,确保在实地产生切实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