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干事 屈冬玉

2023年世界粮食论坛 全球青年论坛开幕式 开幕讲话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博士

16/10/2023

2023年世界粮食论坛

全球青年论坛开幕式 

开幕讲话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博士

20231016

 

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本次论坛少长咸集,

我从罗马向各位致意!

 

今天早些时候,我们纪念世界粮食日,迎来了世界粮食论坛的隆重开幕,这的确是活动精彩纷呈、充实高效的一天。

 

我们聆听了众多鼓舞人心的演讲,精辟见解层出不穷,深刻洞见掷地有声。

 

在此我只想简要谈一谈青年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就青年和心态年轻的人所能贡献的宝贵而又创新的真知灼见分享我的憧憬。

 

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有时源于思维方式过时。

 

青年不得不面对这些挑战,特别是气候变化领域的挑战,唯有听取他们的想法和观点,我们才能联手找到解决方案。

 

青年必须对自己的未来拥有发言权。 这一点无可辩驳。

 

我们不仅要放眼未来,更要立足当下

 

青年是未来的主人,今天的对话涉及塑造未来的优先重点议题,因此青年应当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如果我们要推进农业粮食体系转型,采取有影响力的气候行动,我们就必须跨越代际和不同背景,共同转变思维、行动和合作方式。

 

我很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地的年轻一代奋发有为,努力推动落实变革。

 

他们为这一事业注入了激情与紧迫感。

 

青年向我们展示了互联互通的新方式,并展示了包容发展的真谛。

 

青年也为创新与创业带来新的活力、思想和创造力。

 

他们秉持奉献精神、决心和热情,勇于学习和尝试不同的解决方案,力臻建设更好生活和更美好的未来。

 

他们开发和利用新技术,心系天下人民的福祉。

 

由青年创建并为青年服务的全球青年论坛焕发出了巨大的力量和活力。

 

青年要求在决策进程中不被排除在外,促成围绕粮食和农业的政策对话做出转变。

 

“转型科研挑战奖”和“创新创业奖”等赛事将展现易于付诸实践的想法、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和以及激动人心的项目,我拭目以待。

 

我也注意到了本届论坛对教育的真正承诺。

 

青年不仅致力于自我教育与赋能,更能由己及人。

 

他们的所作所为可以在个人和社会层面上成就亟需的行为改变。

 

正如我们在艺术展览中所看到的那样,而且未来一周在电影节、多场音乐会和美食活动中我们还将进一步见证青年以文化为器,突破一切界限,促进人们跨越国界和文化走到一起。

 

我自豪且荣幸地宣布全球青年论坛正式开幕!

 

祝愿各位不虚此行,收获丰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