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alInvest: Fostering Access to Finance for Small-scale Entrepreneurs

背 景

RuralInvest是由粮农组织投资中心在上世纪90年代初次开发的,是一种寻找和筹备农村投资项目的简化方法。此后,通过与中美洲的多机构“区域技术援助处”合作,该方法进一步开发成为一种通用方法论和工具箱。当前的 RuralInvest工具箱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又整合了多年来在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项目工作的许多实际经验。这得到了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者更大范围的应用。

支持哪些类型的投资?

RuralInvest可以用于两大类投资:

  • 创收型项目,领域包括农业、畜牧业、渔业、水产养殖、林业、涉农工业、旅游、运输服务、手工业制造、零售店铺、批发服务、仓储服务等等。

  • 非创收型项目(或社会项目),目的是提高农村地区生活水平,包括卫生保健中心、学校、环境保护、道路、饮用水供给等等。

RuralInvest一般用于5 000至500 000万美元左右的中小型项目,依项目设计的复杂程度而定。

RIV20: the RuralInvest software to develop business plans

 

 RuralInvest in 2022

RuralInvest有哪些特点?

RuralInvest与通常为数百万美元设计或针对某具体领域(如涉农工业)的其他投资工具不同。RuralInvest支持所有类型的小型或中小型农村投资项目,以及复合型项目和项目间比较分析。

主要特点包括:

  • 包容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式和互动式方法

  • 带领用户操作项目周期所有步骤的免费指南

  • 带有全面帮助功能的用户友好型软件

  • 自动化技术和财务计算

  • 对投资建议书进行质量评议的分析工具

RuralInvest软件有九个语言版本:阿拉伯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俄文土耳其文蒙 古文

 

For whom RuralInvest is designed?

Development partners

Individuals

National Institutions

 

Where we work

Our certified RuralInvest trainers are in the regions and countries displayed below. To contact them, write us to [email protected] specifying the country you are writing from and the reasons why you want to contact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