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习平台(ILP)

投资主题和任务

本页概述了在投资规划和管理过程中开展的具体任务,以及具有交叉性质并与投资周期的不同阶段有关的关键主题。简要注释强调了特定的任务或主题在农业投资中具有重要性的原因,并指明了提供更详细或更具体的指导的有用资源。

年度计划和预算:随着越来越多地采用基于结果的管理办法,政府和机构需要建立和加强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之间的重要联系。

气候变化考虑因素:在农业投资项目设计中成功地纳入气候变化考虑因素,使得利益相关方能够利用协同效应,管理适应、缓解、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

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社会保障政策的目的是在发展过程中预防和减轻对人民及其环境不必要的伤害,补偿受影响的群众,至少将其生活恢复到发展干扰之前的水平。环境保护政策的目标是避免或最大程度地降低和减少不利项目(或投资计划)对环境和受影响群众的影响。

财务和经济分析了解计划的投资是否值得以及如何在价值创造方面比较不同选择的工具。  

性别分析重点调查男女在资产基础、生存策略和脆弱性方面的差异,以及存在这些差异的原因和影响。 

影响评价对某一特定项目是否发挥作用提供证据的一种评价。当项目的监督评估系统按本目标进行设计,并且从一开始就有必要的严谨性时,用影响评价方法将获得最佳的结果。

投资计划:部门范围内的计划,即,计划为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农业部门所需的投资。虽然本网站在部门层面提及国家投资计划,但也可在其他层面和子部门层级提及。

针对学习和绩效改进的监督和评价计划/项目周期的组成部分及良好管理实践的一部分,这可对决策和学习及加强问责制做出有价值的贡献。

营养敏感型投资活动:鉴于营养不良成本巨大,农业和农村发展投资可以是“营养敏感型”投资,帮助减少营养不良。

项目和投资计划成本计算:项目成本表概述年度项目活动,将成本分成细目,确定了在预设时间内确保项目结果实现的必要投入。

项目识别初步决策过程,决定相比其他潜在项目,哪个项目能帮助政府实现国家政策、发展计划、部门战略或其他文件中规定的目标。

基于结果的管理:为实现明确确定且可论证的结果而安排所有行动和资源使用的策略。

风险分析投资规划中需要考虑的各类风险。定性和定量的风险评估工具可帮助识别和衡量对项目成果和预期回报的潜在风险。 

推广在调查推广项目活动的可能性来解决更大人口的需要时,重要的是确定什么有作用、为什么、能从项目经验中获得哪些实施方面的教训,以及在更大的范围运作时必须考虑哪些额外的问题。 

部门方法规划与管理实践方法,是关于部门内政策和战略、决策、资源分配和干预措施的一致性。

社会分析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提高农业投资对贫困人口的针对性,增加贫困人口的资产,加强其抵御冲击的能力来提高农业增长能力,帮助减少农村社区内的贫困状况。 

监督和实施支持:实施机构持续的能力发展,包括:(i)通过实施指导材料在实施团队的工作计划方面给予帮助;(ii)建立协同结构,确保成功实施、项目影响的持续性及推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