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合作伙伴

合作增加农业投资

伙伴关系在消除贫困和饥饿的斗争中至关重要。多年来,粮农组织与各国政府、国际金融机构、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国机构、私营部门和生产者组织联手合作,增加并加强了对粮食安全、营养、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投资。

粮农组织与30多家投资农业的金融机构和其他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尤其是与世界银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AfDB)进行了合作。粮农组织还与非金融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非洲农业发展综合方案、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和 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GAFSP)等。

1964年以来,在粮农组织的动员帮助下,有1270多亿美元投入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其中约1220亿美元来自国际金融机构,而其中有5家是粮农组织最活跃的合作伙伴。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是与粮农组织合作最密切的国际金融机构,其宗旨是在一代人之内消除极端贫困并促进共同繁荣,双方合作项目占投资中心工作总量的60%。2013年起,世界银行持续增加给各行业的贷款,尤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年均达4000万美元。在世行资助的所有农业和农村发展投资业务中,粮农组织帮助设计的有一半以上。

在世界银行集团下属的五家机构中,与粮农组织合作的包括: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扶助对象是中等收入国家和信誉较好的欠发达国家;国际开发协会(IDA),扶助对象是全球最贫穷国家; 国际金融公司(IFC)重点是发展中国家的私营部门。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 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致力于消除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的贫困和饥饿。农发基金与农村妇女及男性紧密合作,发展各种机会,让他们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市场、技术、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农发基金与粮农组织合作的重点是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提高粮食产量,增加收入,改善健康、营养和教育情况及生活质量。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 –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帮助中亚、中欧、东欧以及地中海南部和东部的经济体建立市场主导机制,关注的是私营部门的发展,因此是粮农组织的合作伙伴中很特别的一个。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资助农产品加工和营销企业,为整个地区的农民创造市场机会。该行的重心是确保所有的开发活动都不影响环境且是可持续的。

全球环境基金(GEF)) - 粮农组织是全球环境基金的执行机构,该基金是国际联合融资机制,给各国的拨款是用于解决农业与环境之间重要关系问题的全球环境项目,这包括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土地退化、国际水域和化学品等。

非洲开发银行(AfDB)– 非洲开发银行的工作是刺激成员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从而减少贫困,改善生活条件。小农对非洲农业很重要,但他们仅获得农业投资中很小的一部分。非洲开发银行支持投资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管理,进而提高农村生计。

全部合作伙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