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绿色气候基金(GCF)2021

        自 2018 年第一个粮农组织支持设计的绿色气候基金项目在巴拉圭获批以来,粮农组织不断扩大其绿色气候基金投资组合,为各国筹集了超过 9.367 亿美元的资金。2021 年,绿色气候基金董事会批准了两个粮农组织项目,价值 8000 万美元。粮农组织投资中心帮助约旦哈希姆王国设计了一项 3300 万美元的项目,占粮农组织2021 年获批投资组合的 42%。该项目旨在改善水资源的使用和可用性,并影响气候变化政策和行动。该项目契合约旦 2017 年绿色增长计划。

        2021 年,中心继续准备大量资助方案提交至绿色气候基金,不仅有粮农组织的投资组合还有对其他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

        粮农组织继续重点关注能惠及最脆弱国家的更具战略性和计划性方法。投资中心目前正在与绿色气候基金合作设计小岛屿和发展中国家计划,以及一项支持落实撒哈拉和萨赫勒倡议绿色长城的项目。除了这两项全球/区域举措外,中心还继续为非洲、亚洲和太平洋、中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以及近东地区的几个国家级项目筹备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截至2022年7月批准的项目:

气候变化: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计划的新进化挑战(1.176 亿美元)

冈比亚改善生计气候韧性渔业倡议(2500 万美元)

新闻

©FAO/Javier Orellana
19-04-2023
Restoring ecosystems replenishes vital water sources in the Central American Dry Corridor
©FAO/Valerio Crespi via Flickr
20-07-2022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aquatic ecosystems, fisheries and aquaculture is key to building climate resilience and food security for Gambia’s fisherfolk,...
©Abdel Hameed Al Nasier/ILO (CC BY-NC-ND 2.0)
01-04-2021
The Green Climate Fund recently green lighted a USD 33 million project to benefit rural communities facing water insecurity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