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阿福坦迪尔·马拉克韦利泽

“天气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我们没有稳定的水资源供应。这给植物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3/08/2023

格鲁吉亚 

在格鲁吉亚卡赫蒂地区阿拉扎尼山谷,阿福坦迪尔·马拉克韦利泽在22公顷的土地上种植蔬菜和水果。

“天气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我们没有稳定的水资源供应”,阿福坦迪尔说,“水时而过多,时而短缺,这给植物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阿福坦迪尔知道他必须找到一种更聪明地利用现有水资源的方法,但他没有资金来投资更新设备和流程。

然后,2021年,阿福坦迪尔获得一笔赠款,用于购买并在自己的农场安装滴灌设备。“我们现在能够测量田间湿度,补水时只添加需要的量,这有助于节约用水”,他说,“如果不这样做,我们的处境会变得很糟糕。”

赠款来自欧盟针对格鲁吉亚农村的减贫项目。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这笔赠款,阿福坦迪尔一直在与粮农组织的农学家合作。他们指导他在农场里实施现代农业方法。现在,阿福坦迪尔的农场采用了地膜覆盖和排水孔。

“地膜覆盖减缓了蒸发,所以我们不需要用那么多水”,他解释说,“它也保护植物免受过量降雨的影响。”排水系统也是如此,可以避免田间积聚过多的水,使植物无法吸收。

此外,农学家在阿福坦迪尔的农场举办食品安全培训,因此他了解最新的安全标准。

阿福坦迪尔认为,接触现代技术对所有农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他们就可以降低成本,高效用水。此外,他说,现代技术确保他们更好地生产更安全的产品。

他希望未来本地能够建起气象站,这将帮助农民更有效地管理水资源,特别是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准确地知道将会有什么类型的降水,并做出适当应对”,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