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Gürsel Appa

 “妇女团结起来,发挥才智,各取所长,才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23/09/2022

土耳其

 在土耳其,Gürsel Appa是女性农民的表率,以鲜活的实例体现了农业部门妇女赋权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Gürsel生活在盛产柑橘的伊兹密尔地区的Gümüldür。2021年8月,她与志同道合的女性农民一起成立了Turuncu Eller农业发展合作社。现在,合作社共有12名女性,来自Gümüldür或Özdere,合作社由此推出品牌Gümoz。 

Turuncu Eller合作社的产品以具有地理标识的Sastuma柑橘为原料,并形成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地理标识将食品与知名产地的特征、品质或声誉挂钩,从经济和社会上造福农村地区,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地理标识的产品口感和品质更佳,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 

回忆起合作社参与欧盟出资、粮农组织主办的计划以来的收获,Gürsel表示:“技术设备与合作社培训让我们发展更快……现在,我们更自信了。” 

Gürsel多数时间都在合作社工作。会议期间,成员共同面对困难,集思广益。在Gürsel看来,合作社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气候变化。 

她说:“我们农民对气候变化有切身感受。产品质量正在下降,我们也因此减少了收入。而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完全不取决于我们,因此挑战格外严峻。我们每年都在经历森林火灾。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扭转危机,因为气候变化不仅危及眼下,还会持续影响未来发展。” 

虽然新冠疫情也对干扰合作社业务,但是Gürsel和朋友开始在网上销售产品。她说:“疫情让我们正视数字化的重要意义。” 

Gürsel向把合作社的产品销往全球。“我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奋斗榜样,激励像我一样生活在小地方的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