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Nikita Rossov

“在农村创建优质企业谈何容易,但是有志者,事竟成,”
28/09/2022

俄罗斯 

卡门培尔、布拉塔和格鲁耶尔并非西伯利亚本地奶酪,可Nikita Rossov却能够就地取材,生产这三种奶酪。这位年轻的农民生活在距离莫斯科以东5000公里的 

伊尔库茨克州Khomutovo村,他总共生产15种奶酪。 

 

Nikita说:“我从早到晚都劳动,一周7天不休……我非常热爱工作。”他已经连续多年帮助家人打理家庭农场。当初,家里买了几只山羊后就创立了这家农业企业。 

 

现在,工厂每年生产36吨奶酪,还吸引了许多游客,每个月有200人来参观。Nikita还在本地组织美食旅游。 

 

但他有更远大的抱负:“我想开个能容纳50人的餐馆,旅行团在去贝加尔湖的路上可以先来我这里吃饭。” 

 

可是,原材料价格攀升,让Nikita的梦想受挫。他说:“生产奶酪的原料菌价格翻了一番,包装和印刷服务也在涨价。”但是他并没有选择给奶酪涨价,“我们致力于实现增产,同时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他说。 

 

 

除了亲手生产奶酪外,Nikita热衷参与地方发展,动员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农村建设。 

 

因此,他拍摄了影片,介绍适合年轻人的农业岗位,在当地电视台和线上播出。最近,他的奶酪厂获得俄罗斯重量级奖项,他的成功经验可以在其他地区推广。 

 

最终,农村地区的年轻人可以看到,只要努力,就会拥有美好的明天。“在农村创建优质企业谈何容易,但是有志者,事竟成,”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