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Valeria Mangani

“我们帮助促进西西里岛100公顷有机棉花的恢复。”
28/09/2023

意大利

说到棉花生产,西西里岛也许并不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地方。然而,早在十二世纪,这个地中海岛屿便已经开始在意大利举世闻名的时尚产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西西里的农民一直到二十世纪中期才逐渐放弃棉花种植,那时,合成纤维已经逐渐被公众广泛接受。不过,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塑料对环境的影响,人们开始设法重振西西里岛古老的纤维产业。 

“我们帮助促进西西里岛100公顷有机棉花的恢复。”可持续时尚创新协会的主席Valeria Mangani说。这家非营利组织正在支援西西里岛上的有机棉花协会。 

除了推进“西西里有机棉花”这一可持续棉花项目之外,可持续时尚创新协会的另一项使命是加深对“快时尚”影响的认识。“快时尚”往往大量使用合成材料,供应链含混不清。协会正在向两千多家成员进行宣传。 

“西西里有机棉花”项目始于2018年,致力于激励西西里各个地区的农民重新开垦荒废的农田,重振西西里岛棉花产业的辉煌。更何况,西西里岛的气候本就非常适合棉花种植。 

三月播种,九月即可收获棉花。所有过程完全有机,不使用任何化学杀虫剂或染料。Valeria认为,在这一环节控制好进入织物的物质非常关键,因为目前对产业链的这一部分监管不足,而织物中化学物质对健康的潜在影响也被忽视了。 

此外,协会同时也希望这一项目能够给当地经济和环境注入一剂强心针。而且他们在西西里打造的这一模式也可以复制到其他区域或应用于其他纤维,Valeria补充道,考虑到意大利多样化的景观和农业条件,麻、亚麻和竹子也可以采用这一模式。 

最重要的是,让棉花回到西西里岛将开启我们对服装源头的探讨,让我们重新审视日常生活中每一个选择造成的影响。 

“每一个时尚的故事都始于农业,终于对它的传播与讨论,”Valeri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