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4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薇拉·丽莎吉

“我很感激得到这个机会……它让我们能够扩大农场的日常经营……并为更多人提供乳制品和富含营养的食品。”
17/08/2023
阿尔巴尼亚 

2019年,阿尔巴尼亚都拉斯地区发生毁灭性地震。震后,薇拉·丽莎吉决心重建她的农场。 

她说:“我和家人一起工作,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这场6.4级的地震是该国近一个世纪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将薇拉家大部分的牲畜圈舍变成了废墟。 

薇拉饲养奶牛和绵羊。在得知可通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速基金获得地震赠款后,她收集了必要文件并获得了资金。她说,这不仅使她能够快速重建农场,还帮助她扩大和提高了产量。  

这项赠款由粮农组织实施。薇拉收到了现金转移支付,用于建造100平方米的新羊圈和棚舍,以取代被毁圈舍。她还接受了如何更好地管理农场和加强农业企业经营的培训。薇拉的农场位于亚得里亚海沿岸,自重建以来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农场里牲畜数量的增加带来了急需的救济和新的希望。新的建筑为牛群和羊群提供了合适的环境,也方便她照看自己的动物。这也让薇拉扩大了自己的日常活动,并使她的经营在未来更加具有抗冲击能力。 

今天,薇拉的农场已经成为她所在地区其他生产者的榜样。她本人仍然在推动所在社区积极变革。 

她说:“我很感激得到这个机会。它让我们能够扩大农场的日常经营,并为更多人提供乳制品和有营养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