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土壤侵蚀研讨会

研讨会内容

全球土壤侵蚀研讨会(GSER19)是实现减少土壤侵蚀风险,实施可持续土壤管理自愿准则VGSSM)的关键一步。在这方面,会议提供了有效的可持续土壤管理(SSM)方法、技术和工具及具体实例,进而阐明了在科学、技术和立法方面的差距及其解决方案。强调和讨论了土壤侵蚀控制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基本联系,以及土壤侵蚀对经济的影响。

具体而言,本次研讨会的目标是:

  1. 确定合并、生成和协调土壤侵蚀数据和评估工具的方案,以期促进其在各级决策中的使用;
  2. 审查和讨论有关土壤侵蚀防控、管理和修复的现有国家和国际政策、协定和框架,以评估其有效性,并提出提高这些措施的方法;
  3. 批判性地反思土壤侵蚀的经济效益,注意可持续土壤管理措施的成本效益,哪些措施没有效益,为什么;对没有短期/中期经济利益的措施进行调查,并给出备选方案;和
  4. 提倡预防、减轻和监测土壤侵蚀的行动议程。

2019年1月末发起了一项摘要征集活动,GSER组委会收到并评估了170多篇摘要。 请阅读GSER 19的会议记录

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很多知识的时代,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来解决土壤侵蚀问题。 本次研讨会在分享知识、政策信息、以及可以应用的经济学方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Lindsay C. Stringer ,
教授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地球与环境学院
英国利兹大学

土壤侵蚀影响着整个世界。作为土壤科学家,我们了解许多技术解决方案。但是在社会层面上,我们无法确保实施这些解决方案。本次研讨会将为讨论我们所面临的社会、政治和经济障碍提供机会,并为具体行动奠定基础。

Rosa Poch,
政府间土壤技术小组(ITPS)主席

全球三分之一的土壤已经退化,其退化收很多因素影响,如土壤侵蚀。土壤侵蚀是土壤功能的最重要威胁之一。可持续土壤管理是零饥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粮农组织总干事,
José Graziano da Silva

阻止土壤侵蚀和拯救未来需要世界上最好的土壤侵蚀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进而推动实施干预和创新。本次研讨会在全球范围内,为协同交流、分享当前科学成果提供了关键机会,进而推动土壤保护的创新。

美国爱荷华州水中心教授兼主任,
Richard Cruse

失去土壤就是失去食物和生命。将科学和政策结合在一起的综合方法是可持续土壤管理和土壤侵蚀控制的关键。我们需要一个全球平台来保护这种有限的自然资源,免受土壤侵蚀威胁。

大韩民国江原国立大学教授兼研究主任,
Jae E. Yang

应该无条件的采取措施保护全球土壤资源的质量和数量。迫切需要解决人类造成的严重土壤侵蚀问题。 本次研讨会的贡献是:强调土壤侵蚀现状和影响,及有效的土壤保护战略。

GSER19 主题演讲人Jean Poesen,
JKU Leuven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比利时。

http://www.fao.org/typo3/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