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

policy

政策支持

除技术委员会和其他领导机构外,粮农组织还主持了80多个政策制定论坛,旨在改善农业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其中许多论坛涉及生物多样性问题。 

粮农组织制定直接或间接涉及生物多样性的规范性和标准制定文书,如国际协定、行为守则、国际行动计划和技术标准等,并支持各国的相关实施工作。  

例如,《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为完善海洋资源管理提供了框架。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国际农药管理行为守则》 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农药行业提供了农药健全管理的行为标准。  

如需进一步了解粮农组织在生物多样性、遗传资源和生态系统服务方面总体的政策支持,请点击此处。

 

粮农组织处理生物多样性问题的政府间进程和机构    
FAO-CGRFA-Logo-Blue_en-01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是唯一一个专门处理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问题的永久性政府间机构。其目标是就政策达成国际共识,推动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以及公平公正分享其利用所产生的惠益。

TreatyLogoWithoutBackground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秘书处设在粮农组织,该条约促进植物遗传多元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为帮助实现所有人的粮食安全做出了根本性贡献,同时支持研究人员和农民使作物适应气候变化。

IPPC_logo_Green_3lines_en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旨在预防和控制植物病虫害和杂草的传入和蔓延,有关国际标准、准则和建议得到了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