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

strat2

《粮农组织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及其《行动计划》  

newstrategy

2019年,粮农组织通过了《农业各部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战略》。该战略旨在减少农业实践对生物多样性的负面影响,促进可持续农业做法,并从整体上保护、提高、保存和恢复生物多样性。 

该战略着重实现以下目标: 

  1. 促进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管理,特别注重在农业部门推行景观和生态系统方法。 

  2. 保护、加强和恢复生物多样性,确保生态系统服务的持续供应。 

  3. 促进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将保护、认可和促进生物多样性贯彻于整个价值链中。 

  4. 保障作为生物多样性守护者的小规模生产者、土著人民和当地社区的生计,并突出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在守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作用。 

actionplan

《2021-23年战略实施行动计划》规定了粮农组织实施该战略的具体行动。 

这些行动旨在实现以下成果: 

  1. 应各成员要求为其提供支持,强化其生物多样性主流化能力。 

  2. 在粮农组织各项政策、计划和活动中实现生物多样性主流化。 

  3. 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系统服务在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得到认可。 

  4. 粮农组织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协调和交付工作得到加强。 

点击 此处查看粮农组织生物多样性联络员最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