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价格预警

主要市场某一种或多种基本食品的价格处于异常高水平的国家
价格预警级别:  高度   中度 [基于 价格异常指标 (IPA)]

选择

苏 丹

08/11/2018

尽管10月份主粮价格进一步回落,但价格仍大大高于一年前水平

10月份多数市场上本地产高粱和小米的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回落,因为贸易商考虑到2018年作物将于11月份开始收获而继续投放库存。首都喀土穆的小麦(多数为进口)价格走强,上涨至接近创纪录高点的水平。总体上看,10月份粮食价格为一年前水平的二至三倍。价格处于高位的原因是本国货币大幅贬值和小麦补贴取消后自2017年底开始价格一直呈上行趋势,因为这刺激了对小米和高粱作为替代食物的需求从而对其价格形成支撑。外汇匮乏制约了进口,燃料短缺,运输成本提高,加之农业投入品价格高,这都增加了食品的营销成本并引发了这些因素对2018年收成造成影响的担忧,这又对食品价格形成了进一步支撑(GIEWS快报)。为解决外汇短缺问题,10月7日政府把本国货币汇率从1美元兑17.96苏丹镑贬值至1美元兑47.5镑。这很可能将在今后几个月对粮食价格施加上行压力。

Region: Easter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