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机构、服务和赋权

农村机构、服务和赋权(RISE)团队着力加强农村机构和组织,推进小规模生产者、农村妇女、青年、土著人民和农村贫困社区等农业人口社会经济包容和赋权,动员农业人口为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和实现农村繁荣做出贡献/发挥作用。 

RISE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援助,支持利益相关方开展能力建设,努力创造知识、开展宣传、建立伙伴关系。  

这些活动旨在打造包容性、创新性和变革性农村机构,围绕四个工作领域展开:社区动员;农村普惠金融;农村服务;地域发展。 

工作领域

社区动员
RISE社区动员工作领域通过推进赋权的参与性社区参与进程,支持农村社区成为推动农村环境和生活转型的变革力量。为此,努力加强农村人口个人与集体能动性,同时特别重视妇女、青年和最受排斥群体融入社区。

农村普惠金融
RISE农村普惠金融工作领域帮助解决微观、中观和宏观层面制约农村金融市场高效、包容和可持续运行的问题。RISE青睐“生态系统层面”方法,重视统筹兼顾的农村农业金融体系发展观。

农村服务
RISE农村服务工作领域通过多元服务体系拓展服务渠道,从而增进包容,促进市场导向,并推进小规模生产者赋权,使其作为知情主体参与农业粮食体系。该工作领域依托公共、私营和生产者组织的众多配套机构和服务提供商,满足小农提高生产率、管理农场业务、集体行动和打入盈利市场的广泛服务需求。

地域发展
RISE地域发展工作领域从地域角度出发,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了解并解决涉及社会和经济排斥、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超重/肥胖、环境可持续性、气候变化、城市化、不平等和城乡政策脱节的复杂问题提供更有效的概念、分析和业务框架。这类方法因地因人施策,由多部门、多利益相关方、多层级联动参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