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属治理

气候变化

面对气候变化 , 《自愿准则》 要求尊重和保护合法权属权利。

拥有合法权属权利的个人和社区应当能够按照 参与实施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方案。.  

一些国家正在确定解决权属问题的战略,以履行以履行2015年《巴黎协定》, 规定的义务,与落实国家自主贡献和 可持续发展目标 相关的义务,以及其他国际义务。 自愿准则》是在REDD+背景下为权属工作提供信息和指导的基础 REDD+ 代表各国为减少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量,促进森林的保护与可持续管理,以及提高森林碳储量所做的努力。

 

 

贝宁

贝宁完成了对林业部门政策和法律框架的分析,并对REDD +背景下的权属制度进行了审查。这些评估有助于贝宁独立起草其REDD +实施筹备提案。贝宁还起草了一项新的森林法案,其中纳入了REDD+和土地权属考量因素。此后该国还举行了区域磋商和国家审定研讨会,以最后确定该文件。

 

 

斯里兰卡

在斯里兰卡,相关部门利用《自愿准则》 的标准开展了一项评估 ,以分析拟议的各项防止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政策和措施对土地权属的影响。研究发现,有些政策和措施对权属有影响,例如防止侵占森林的行动和协调土地利用规划方面的改进。

 



突尼斯

突尼斯的森林虽然面积相对较小,但却是近100万居民的重要生计来源,这些森林还提供了重要水文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益处。政策制定者、政府技术工作人员、民间社会、研究人员及其他人合作制定了一项战略,用于指导在REDD+的框架内可持续地管理现有剩余森林。该战略参考了 UN-REDD计划支持开展的各项分析所提出的建议。

关于突尼斯的REDD+的进一步信息,请参阅以下链接:Radio Oxygene (阿拉伯语)和 突尼斯REDD+ Facebook小组。.

通过以非砍伐的方式提高森林价值,REDD +支持森林社区和发展中国家通过可持续的低碳途径实现经济增长。虽然REDD+需要负责任权属治理才能取得成功,但是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因为REDD+可以推动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并能吸各方对权属相关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