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和国际领导人高级别会议

非洲和国际领导人高级别会议

"采用新的统一方法消除非洲饥饿"

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卢拉研究所举行非洲和国际领导人会议,审议并批准采用有力方法到2025年消除非洲饥饿,将利用非洲农业综合发展计划框架内重建的伙伴关系,学习巴西的经验和其他国家的经验,他们在实施“零饥饿”计划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会议将于2013年6月29日至7月1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巩固主要利益相关方之间在抗击非洲饥饿斗争中的伙伴关系,在非洲农业综合发展计划框架内,通过一个协调平台,为落实共同优先重点而努力。
这些伙伴关系将以一个共同的愿景为基础,即无饥饿非洲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协调努力可以切实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扭转饥饿上升趋势。非洲营养不足人数从20世纪90年代初的1.75亿增加到今天的2.39亿。
通过促进创新方法和战略,伙伴关系旨在以现有工作为基础,进一步采取具体行动,加强非洲的整体粮食和营养安全。
主要预期成果:

  • 就减少非洲饥饿重建伙伴关系平台的共同立场
  • 重申优先重点和战略,促进对加速非洲粮食和营养安全国家和区域规划进程的了解;
  • 努力制定一项非洲消除饥饿框架
  • 具有明确里程标识的关于减少饥饿的商定行动路线图

关于千年发展目标和世界粮食首脑会议饥饿目标的常见问题.

有关本活动注册、议程草案和任何其他信息,请访问非盟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