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卫生

情况更新

跨境动物疫病和重大动物疫病影响着健康、生计、粮食和营养安全以及贸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致力于支持疫病情报工作,以协助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同时也监测新出现的病原体。

粮农组织的动物卫生应急预防系统(EMPRES-AH)有助于及时获得动物疫病信息和情报,能够可靠地跟踪和监测动物疫病,并对卫生威胁进行全面分析。因此,粮农组织通过及时提供全面的疫病情况更新和警报(其中包括粮农组织EMPRES全球动物疫病信息系统(EMPRES-i)提供的数据和地图),支持对跨境动物疫病和重大动物疫病以及新型人畜共患病进行早期预警、预防、发现、早期响应和应对。

作为维护疫病情报和预警承诺的一部分,粮农组织定期发布关于若干主要的跨境疫病、流行病、地方病和新型疫病的最新情况。其中包括新观察到的疫情清单、流行病学形势分析、最新相关出版物汇编、技术指导和“同一个健康”建议,以及粮农组织实地项目的最新情况、实用链接等。

 

 本节提供的材料只提供英文本。

最新疫情形势由粮农组织动物卫生应急预防系统提供,旨在完善全球动物疫病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