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问题委员会

设立商品委下属各政府间小组的目的是专注各种商品的贸易问题。随着时间推移,政府间小组的侧重点转为研究对商品具有影响的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制度因素——从分销问题到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例如剩余处置和价格波动等。

        生产国和消费国均参加各政府间小组论坛,围绕主要食品的生产、消费、贸易和价格趋势开展政府间磋商和沟通。这包括定期评估全球市场和短期前景。各政府间小组考虑政策调整问题并研究对当前和今后市场形势的影响情况。

        与各政府间小组论坛相关联还常常组织举办各种活动——目前部分活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转为在线形式进行。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促进粮农组织代表、国际政策制定者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对话。

活动的参加

     各政府间小组的会议只对官方代表和观察员开放——须由粮农组织成员国或准成员指定。不属于粮农组织成员或准成员的联合国其他成员的代表团也可以作为观察员参会。

如何成为政府间小组的代表或观察员

       政府间小组的会议只对官方代表和观察员开放。代表一词是指由粮农组织成员国或准成员指定参会的人员,包括副代表、准代表和顾问。

      来自非粮农组织成员国或准成员、但属于联合国或其任何专门机构成员的国家的代表团 * 可以要求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粮农组织会议。

      *代表、副代表、准代表和顾问、以及参会国际组织代表的委任书应尽可能提交总干事保存。代表、副代表、准代表和顾问的委任书应由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外交部长或有关部长签发或授权签发。派驻本组织的常驻代表如果在其对本组织的委任书中说明其获准代表其政府参加大会会议的,无需出具特别委任书,一般理解这并不应排除政府授权其他一名或多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