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Farming Knowledge Platform

可持续农业 - 永恒的土壤

在英国,具有碳汇集意识的农民引领着减少农 业温室气体排放、修复受损土壤等的基本原则和实 践活动。通过恢复土壤生命力并增加碳积聚,他们 不仅仅实现了产量和利润的增长,同时其耕作过程 中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要高于其所排放的二 氧化碳量,因此这个过程对于气候变化和农户而言 是共赢的。

从刀耕火种到“刀耕覆盖” 在非洲布基纳法索地区的创新型农民群体正在 扭转利用农作物残茬覆盖土地的建议。相反,他们 利用本土灌木覆盖退化最为严重的土地。而当这些 土地再次恢复使用时,农作物产量逐步上升了。农 学家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显著成果,并正同农民们合 作提高相关技术。

保持简便的堆肥方式 土壤有机物含量降低,稻米产量下滑。缅甸的 许多农户面临这样的境况,他们每年都不得不吃力 地购买越来越多的化肥。但是,最近他们利用本地 资源实施了一些简单的堆肥方式,从而减少了高达 一半的化肥使用量,并帮助土壤恢复健康。

传统休耕法支持在半干旱沙土开展适应性农业 在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的南部高原地区,拖拉 机的引进以及‘藜麦种植潮’大大减少了传统的休 耕时间。但也有一些社区抵制住了这些压力,仍旧 保持着传统的农业实践。农作物、牧草和休耕之间 的平衡创造了适应力,尤其是在面对气候变化方 面。

:
Volume: 8
:
:
:
:
:
:
:
:
Author: Center for Biodiversity and Indigenous Knowledge
:
Organization: Centre for Biodiversity and Indigenous Knowledge
:
Year: 2015
:
:
:
Type: Journal
Content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

Share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