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ry

森林覆盖了全球31%的陆地面积,储存约2960亿吨的碳,是全球陆地多数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

森林提供纤维、燃料、粮食和饲料,也为千百万民众创造了生计,其中包括许多最贫穷的群体。近24亿人使用薪柴能源进行烹煮。森林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提高土壤、空气和水的质量。若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管理,森林还能提供可再生原材料,为打造循环经济做出重大贡献。 

重点出版物

林产品
粮农组织林产品年鉴
通过数字看待可持续性
Committee on Forestry
会 议
林业委员会
揭开红树林的秘密
交互式故事
揭开红树林的秘密

林业计划

粮农组织通过林业计划希望实现重大转型,造福森林和依赖森林的人群,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粮农组织的举措兼顾经济、社会和环境目标,既保障当代人利用地球森林资源,又进行保护以满足子孙后代的需求。

林业委员会(林委)及六个区域林业委员会为粮农组织的林业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媒体 

活动和项目
粮农组织图像摄制
活动和项目
粮农组织视频
粮农组织视频
视频

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在喀麦隆启动实施 “绿色城市”倡议
21/04/2024
雅温得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今天在喀麦隆正式举行“绿色城市”倡议启动仪式。该倡议此前已在首都雅温得试行,现有七个城市提交申请加入意向书。
Nominate a UN World Restoration Flagship
16/04/2024
新一轮征集:在5月31日前申报联合国“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称号
森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然而,气候变化和人类影响日益对此构成严重威胁。
21/03/2024
森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然而,气候变化和人类影响日益对此构成严重威胁。

Follow us

会 议

Committee on Forestry

罗马 (意大利)

林业委员会
22/07/2024 - 26/07/2024

是粮农组织林业领域最高法定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于意大利罗马粮农组织总部召开)。在林委会议上,森林部门负责人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汇聚一堂,共同确定新出现的政策和技术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并向粮农组织和其他各方提供相应行动建议。林委会议向粮农组织所有成员国开放,参会方包括其他国际组织以及越来越多的非政府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