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森林
森林覆盖了全球31%的陆地面积,储存约2960亿吨的碳,是全球陆地多数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

森林提供纤维、燃料、粮食和饲料,也为千百万民众创造了生计,其中包括许多最贫穷的群体。近24亿人使用薪柴能源进行烹煮。森林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提高土壤、空气和水的质量。若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管理,森林还能提供可再生原材料,为打造循环经济做出重大贡献。 

林业计划

粮农组织通过林业计划希望实现重大转型,造福森林和依赖森林的人群,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粮农组织的举措兼顾经济、社会和环境目标,既保障当代人利用地球森林资源,又进行保护以满足子孙后代的需求。林业计划涵盖了分布在82个国家的230个项目,总预算达到2.46亿美元(2019年)。林业委员会(林委)及六个区域林业委员会为粮农组织的林业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互动故事
摸底和跟踪红树林以保护这些生态宝藏
揭开红树林的秘密

摸底和跟踪红树林以保护这些生态宝藏

粮农组织的林业工作

粮农组织的林业工作围绕以下优先领域展开:

1. 遏止毁林与森林退化 –

2. 森林恢复、再造林与造林

3. 保护并可持续使用森林,巩固以森林为基础的生计

4. 优化森林相关的数据、信息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