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行动计划提供综合分析,通过查找各行动间的关键相互作用、协同作用和折衷权衡,加速经济增长、确保社会包容并促进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手拉手”的目标对象为最脆弱、低收入、低能力国家的最贫困人口,从而释放农业的全部发展潜力。

“手拉手”行动计划支持实施国家主导的宏伟计划,通过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目标1)、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可持续发展目标2)和减少不平等(可持续发展目标10)来加速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它使用先进的地理空间信息建模和分析,以及构建伙伴关系的有力方法,来加速基于市场的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从而提高收入,改善贫困及脆弱人群的营养状况和福祉,并加强对气候变化的韧性。

 

该行动计划优先考虑贫困和饥饿程度最高、国内能力有限或因自然或人为危机造成业务困难最大的国家和地区。干预措施的涉及了开发优先商品价值链、建立涉农工业和高效水资源管理系统、引进数字服务和精准农业、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以及应对气候挑战和天气风险等领域。

 

“手拉手”行动计划于2019年启动,是粮农组织的旗舰计划,也是其核心的优先计划领域之一。

核心概念

什么是“手拉手”?是一项以证据为基础、由国家负责且主导的,旨在加速农业转型的行动计划,其目标是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并减少不平等现象。

积极参与的国家

截至 2024 年 1 行進,該倡議支持非洲、亞洲、歐洲、拉丁美洲和中東的 68 個國家

地理空间信息平台

该平台可访问超过200万层数据和信息,可作为证据基础,来确定农业转型在减轻贫困和饥饿方面最具潜力的地区。

数据实验室

数据实验室利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最先进大数据管理工具,支持证据和信息的生成。

监测评估仪表盘

概览表比照计划的主要节点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各具体目标提供定期和实时进展报告。它也介绍重要的影响与成本效益分析结果。(进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