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格雷:联合国粮农组织利用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1000万美元贷款加大肥料采购力度

这笔资金有助于加快向农民提供投入品,助力把握关键种植季机遇

截至目前,粮农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采购了19000多吨肥料(占总需求的40%),足以满足约38万户家庭的肥料需求。

©Michael Tewelde/FAO

08/08/2022

罗马——在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地区,联合国粮农组织(粮农组织)利用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央应急基金)最近批准的1000万美元贷款加大肥料紧急采购力度,帮助农民在关键种植季完成播种。

这笔贷款将帮助粮农组织加快在提格雷地区采购和交付关键农业投入品,特别是肥料,这些投入品必须在2022年8月底之前送到农民手中。

肥料将帮助恢复当地农民的生产能力。与所有境内冲突影响的地区一样,提格雷自2020年11月以来农业活动普遍中断,导致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生计丧失。

粮农组织东非次区域协调员兼驻埃塞俄比亚代表David Phiri说:“我们感谢资源伙伴和中央应急基金的大力支持,提格雷地区亟需我们的帮助以恢复本地粮食生产,避免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如果农民能收到这批投入品,最早今年10月就可以开始收获,吃上自己种的粮食。预计这一季的收获可以维持至少6个月的粮食需求。如果进展顺利,许多家庭甚至会有余粮去市场售卖。”

粮农组织应急行动及抵御能力办公室主任雷恩·保尔森表示:“通过提供关键的农业投入品,我们可以帮助农民生产足够的粮食,从而避免人道主义需求激增,防止出现严重饥饿状况。但必须马上行动,抓住转瞬即逝的时间窗口。”

对埃塞俄比亚80%以上的民众而言,农业是他们主要的生计来源,尤其是那些农村地区居民。他们生产的粮食养活了整个国家。提格雷即将迎来每年最重要的农作物生产时节。由于今年降水比较理想,这一季的收获前景非常乐观,这将是改善粮食生产状况和整个地区粮食供应的一次关键机会,成本投入能产生良好效益。

迄今为止,粮农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采购了19000多吨肥料(占总需求的40%),足以满足约38万户家庭的肥料需求。第一批7000多吨肥料已经分发给提格雷当地农民。

借助中央应急基金的这笔贷款和粮农组织另一笔金额相近的贷款,粮农组织得以额外采购12000吨肥料。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捐助方将通过双边捐助协议提供捐款,待协议确定之后将另行公布。

19000吨的肥料通过埃塞俄比亚政府采购。该国政府表示,一旦粮农组织和合作伙伴有新的资金到位,即可采购更多的肥料。

若资金充足,粮农组织和合作伙伴的目标是为提格雷地区提供所需的共60000吨肥料。

此前,粮农组织已获得两笔中央应急基金的贷款支持,分别于2020年支持粮农组织在非洲之角开展沙漠蝗防治行动,以及于2017年支持避免索马里出现饥荒风险。

联系方式

Irina Utkina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2542 [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